A_Grey阿灰

想做个高产母猪般的写手。×
最近沉迷楚留香,是个暗香√
【全职/楚留香】

【周叶】不,是你的儿子!(番外)

    
* 完整版番外!
* 番外堪比正文系列(ง •̀_•́)ง
     
     
    
#关于叶修请假当天的故事#
     
    其实,叶修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接受了“烟草苗变成小男孩”的设定。

    刚开始,他先是冷静下来打电话向公司请了假,然后表面淡定内心草泥马地收拾起了破碎的世界观。

    叶修看着自己怀里抽抽嗒嗒擦眼泪、还全身赤裸的小男孩,他觉得自己请假是明智的选择。

    一上午的时间,叶修不是没想过把这个小男孩送给朋友来养,但考虑到这小男孩奇葩的来历,以及自己有可能会被误会是在外风流结果折腾出一儿子还想丢掉不养的人渣。
     叶修毅然决然地将银行卡揣进了兜里,准备进行一笔不小的花销。
    
  
    反正,先走着看看呗。
    这么可爱的小男孩,不养怪可惜了。(才不是因为长得像心上人周泽楷)
     
    
    “爸爸!你快点呀!”

    小男孩在街上兴奋地蹦哒,身上穿着的是叶修勉强找出来的尺码较小的T恤和短裤,脚上踩着明显打了一大圈的拖鞋。他东瞧西看,时不时又转过身朝后边慢悠悠走着的叶修招呼。

    突然,小男孩重心不稳,被大拖鞋别了一下,一个趔趄就仰面摔倒了。哎哟了一声,却是躺在地上,望着天,不动了。

    叶修匆忙跑上前来,边抱起小男孩边埋怨:

    “哎哟,你这小家伙怎么这么不小心……”

    小男孩搂住了叶修的脖子,但视线还停留在天上。

    “爸爸……那朵云好像我的小花盆……”

    叶修无奈:“都说了别叫我爸爸了…叫哥哥。”

    小男孩收回视线,望着叶修,朝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爸爸!”

    “……”
     
    
    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叶修带着小男孩买了许多衣服和日常用品,拿回去还费了不少劲儿。

    回到家已经将近八点(于是,完美避过周泽楷的拜访),叶修随意煮了两碗面当作是晚餐。

    人类的食物,小男孩是可以食用的,但不会作为养分提供给自身,也就是说,小男孩的生命和健康还是得靠阳光、水分和肥料。

    这是叶修早上向小男孩问来的。
     
    
    晚餐后,叶修让小男孩变成绿苗回花盆里休息,然后就去书房开始工作了,忙到夜里十二点左右,书房门突然被敲响,叶修吓了一跳,他显然还不习惯家里多个“人”。

    “怎么了?进来吧。”叶修招呼。

    小男孩应声开了门,探了脑袋往里瞧,“爸爸……”

    “你怎么还不休息?”

    小男孩没回答叶修,光着脚丫噔噔噔地跑了进来,手机还端着一杯水。

    “爸爸喝水~”

    叶修暗自惊讶了一下,接过了水,水温明显被调试过,是温的。那一刹,叶修感到了一丝久违的家的温暖,他揉了揉小男孩的脑袋,道了声谢谢。

    “爸爸,你什么时候睡觉呀?”

    “这就准备睡了。”叶修笑笑,喝了口水,保存了文档就关了电脑。

    洗漱好的叶修在进卧室之前,看见小男孩还在阳台捣鼓花盆,想了想,突然问道:

    “那个……要不要跟我一起睡?”

    小男孩双眼放光,这个邀请让他无比高兴,他立马飞扑到了叶修身边。叶修笑着将他抱起来,“以后不要光脚丫踩地板了,会着凉。”

    “嗯!好的爸爸!”

    “以后……就叫你楷宝吧。”

    “好的爸爸!”
   
     
     
    
#一家三口日常小段子#
    
01.
    今天早上叶修很早就起来做早餐了,他能这么勤快大概是爱情的功劳。

    周泽楷随后不久也起了床,洗漱完后也不干什么,就是倚在沙发边,远远地看着叶修做早餐的身影。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起身走去卫生间找正在刷牙的乖宝宝楷宝。
   
    
    “吃早餐了!”叶修将早餐端上餐桌后,就朝卧房那边叫道。然后看见周泽楷抱着楷宝走了过来,两人还在小声交谈着什么。

    叶修挑挑眉,“嘀咕什么呢……”,周泽楷只是温和地笑笑,说了句“没什么。”

    吃早餐过程中,三人都不时聊上这么几句,气氛融洽又温馨。周泽楷吃得比较快,收拾了自己的餐具就起身走去厨房了,起身前还给了叶修一个微笑:

    “老婆辛苦了。”

    叶修刚喝进口的豆浆差点喷出来,“什么鬼……谁让你叫‘老婆’的!”,然而,留给叶修的是周泽楷乐滋滋的背影。

    “我吃饱了!妈咪辛苦了~”楷宝嗖地起身,端起自己的餐具,向叶修笑着留下一句话,也走进了厨房。

    叶修刚听到上半句的时候,只是摆了摆手,算是回应了楷宝,等听完下半句,连忙拍桌起身,朝厨房嚷道:

    “卧槽,你们俩闹啥呢我说!”

    楷宝探出脑袋,“妈咪,说脏话是不对的。”然后又想了想,说:“还有,爹地说你床上辛苦……唔!”还没说完,就被厨房里的周泽楷拽了回去。

    “周泽楷!”
   

    希望周泽楷今晚能不睡沙发。
   
    
   
02.
    叶修本来在家编辑公司的文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你好,我是叶修。”

    “叶先生您好,请问您是楷宝的爸爸吗?”

    “嗯对,我是。”

    “是这样的,您的儿子和我们学校的小朋友打了架,对方家长执意让您来,所以麻烦您来一下。”

    “嗯,好的,谢谢!”

  
    学校是叶修所住小区旁的一家私人小学,今天中午楷宝还说了想去那附近的公共沙坑玩。叶修匆匆穿好外套,打了个电话给在外的周泽楷,就赶去了那所小学。

    叶修到了后,看见一个年轻女性牵着楷宝,旁边还有一个满脸愤怒的女人搂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两个孩子脸上都有淤青,叶修皱了皱眉,跟那位年轻女性打了声招呼:

    “你好,你就是老师吧?”

    “对,叶先生你好!”

    叶修刚想询问一些情况,旁边的女人突然开了口:

    “你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把我家孩子打成这样!真是的!有没有教养!”

    叶修瞟了一眼那个女人,蹲下拉过楷宝,问他发生了什么。

    楷宝眼睛通红,愤愤地望着叶修,说:

    “我本来在沙坑玩着玩具,他没经过我同意就把我的玩具抢走了,我让他还给我他也不还,我说他没素质,他就打了我,后来……我们就打架了……”

    叶修站起身,望向那个小男孩:“小朋友,我家楷宝没说错吧?”

    男孩躲在女人身后,嚷道:“我就是想玩玩,谁让他这么小气!还骂我!”,女人也在旁附和,“你家孩子才没教养!你……”

    叶修打断了女人说话,望着她说:

    “不好意思,你是不是没听清楚我孩子说的话?他是什么人我自己清楚,他从来不说谎。很明显,是你家孩子先抢了我孩子的玩具,抢?什么概念您不明白?教养两个字你们不明白?”

    叶修顿了顿,望着女人的目光变得凌厉起来。

    “我教给孩子的东西不多,但我有教过他,别人没欺负你,你就不要欺负别人,别人若是敢动手欺负你,你就把他往死里打。”

    女人愣住,支吾了半天,又恼羞成怒地叫着:“你这人怎么这样!”一旁的女老师看不下去,赶紧上前劝阻,让她不要生气,也委婉地说明了是她的孩子错在先。
    
   
    一会儿周泽楷便来了,一来就问叶修发生了什么,叶修把楷宝抱在怀里,简单地说明了情况。

    也许女人自知理亏,但又搁不下面子,没跟老师争执几句就准备带着自己儿子走人。然而周泽楷上前拦住了女人的去路,表情冷峻地说:

    “道歉。”

    女人显然被周泽楷吓到了:“干,干什么!”

    “给我的孩子道歉。”

    “你……!”女人站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

    “算了,就这样吧。”叶修拉开了周泽楷,女人趁机就带着孩子走了。女老师上前来道了歉,叶修笑着摆摆手就抱着楷宝和周泽楷走了。
    

    回家路上,周泽楷从叶修怀里接过楷宝,摸了摸他的头发,温柔地问了声疼不疼,本来一直不说话的楷宝撇了撇嘴就哭了起来。看得叶修心疼极了,拉起楷宝的小手揉了揉。

    “哎呀,刚才站在那边还坚强地不掉眼泪呢,怎么哄哄又哭了呢?”

    楷宝紧紧地攥着叶修的手,说了一句
   
    “想吃糖醋鱼……”

    叶修一听,忍不住笑了出声。周泽楷点点头,答应了楷宝。

    “好,今天晚上就做糖醋鱼。”
  
  
   
    有两个爸爸真好。
  
    那天,楷宝心里如是说。
    

   
   
——番外  End——
    
   
————————————————————————————————————————————
两个护短爸爸,和一个乖巧也不失温柔的儿子。
也许能成为像爸爸们那样优秀的男人呢!

温暖的一家三口!

可以开新坑了!

评论(3)

热度(47)